俞黎明/郑晓敏伉俪

——大爱无疆,永续光明

俞黎明先生,浙江黎明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舟山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曾获“浙江慈善个人奖”、舟山市委“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优秀企业家”等多项殊荣。二十多年前,俞先生从3000元开始白手起家,秉承“以质量求生存,以技术求发展”的经营理念,以“质量零缺陷,客户零报怨”为目标,坚持技术创新,带领公司成为业内翘楚和明星企业。

俞黎明先生成功的背后离不开他的太太郑晓敏女士,俞太太秀外慧中、精明能干,相夫教子二十八年,同时一直担任浙江黎明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职。她是俞先生事业上最得力的好伙伴、好帮手,又是俞先生生活中最为依赖的贤内助、好妻子。俞先生和俞太太共同致力于慈善教育事业,坚持助学奖学十多年,功德无量。迄今,俞先生俞太太已为教育事业捐赠累计超过2500多万元人民币,惠及寒门学子和优秀学生500多人。

经过多年的艰辛创业,俞黎明郑晓敏伉俪深知教育和人才的重要性,在践行“以人品铸精品,创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企业理念中,更意识到中国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密西根学院融合中美教育体系精华,以培养国际化、创新性、领袖型人才为宗旨,坚持让每一位优秀学生都能公平地享有最优质教育资源,这与他们对人才培养的期望十分契合。

2014年6月,俞黎明郑晓敏伉俪支持学院人才培养,赞助成立“俞黎明学生中心”,同时设立“俞黎明奖助金”;2015年3月,支持学院学生科技创新,赞助“黎明杯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机械创意大赛”;2015年4月,支持学院长期发展,再次捐资设立“俞黎明永久基金”。俞黎明先生伉俪迄今已为密西根学院的发展建设捐赠善款超过620万人民币,他们希望交大的精英人才们在未来能承担起中国制造业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