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http://umji.sjtu.edu.cn/cn/

研究生招生手册

一、申请资格

  1. 国内重点院校或所学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以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备案信息为准,未经推荐高校公示和教育部备案的申请无效;
  2. 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专业前20%或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
  3. 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或新TOEFL≥90分或IELTS≥6.0

*注:针对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尚未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托福未达到90,雅思未到6分)的同学请参加校教务处即将举行的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英语资格考试,详情请见通知http://www.jwc.sjtu.edu.cn/web/sjtu/198392-1980000007503.htm

  1. 申请人的健康状况须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研究生招考体检标准。

招生规模、专业和招生类别

2020年总体招生规模 学术型硕士 学术型博士
总:62 20 42
招生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名称 招生类别
080100 力学 本科直博
080200 机械工程 学术型硕士、本科直博
080700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学术型硕士、本科直博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学术型硕士、本科直博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 学术型硕士、本科直博
081100 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术型硕士、本科直博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术型硕士
招生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名称 招生导师
080100 力学 王利坡
080200 机械工程 黄佩森沈泳星申岩峰Shane Johnson朱宰亨邵磊毕尤一
机械工程(材料类) 郭云龙薄首行陈倩栎、安琪、王衍明、王文冬
080700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孔令逊张强鲍华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黄佩森但亚平钱炜慷万文杰陈松良杨睿赵栗在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 王旭东韩充乔恒朱怡飞辛弘毅Paul Weng
081100 控制科学与工程 李冕马澄斌张峻Paul Weng

*注:申请直博项目的同学报名之前,请事先联系好导师,导师同意后再报名。

招生导师信息,请见网站链接https://www.ji.sjtu.edu.cn/cn/about/faculty-staff/faculty-directory/https://www.ji.sjtu.edu.cn/cn/admission/graduate-admission/supervisors/

学费和奖助学金

  1. 学费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按照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招收的全部研究生均需缴纳学费。具体收费标准可查询我校财计处网上的公示学费项目。网站链接:http://gk.sjtu.edu.cn/Data/View/1515

*注:密西根学院的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费与交大其他学院的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费相同,不另收取额外费用。

  1. 奖助学金

学生在学期间除助学金外,均可申请国家、上海市、上海交通大学校级及密西根学院院级的各类奖学金,如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优秀奖学金、光华奖学金、交大优秀博士新生奖学金、密西根学院优秀博士奖学金、密西根学院俞黎明奖学金、密西根学院科磊奖学金等。

、申请材料

  1. 密西根学院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硕士/博士项目)链接http://lxi.me/q8gd2
  2. 个人简历(英文);
  3. 本科阶段成绩单并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疫情期间可以提交非官方材料,录取后再补充提供正式材料);
  4. 各类英语能力资格证书,如英语六级、IELTS、TOEFL等;
  5. 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或专利的复印件、奖状复印件、各类证书复印件等);
  6. 两封本系副教授及以上教师的推荐信,由推荐教授密封并在封口签名(获得复试资格的申请者请按照邮件通知将纸质材料寄送至学院) ;

*注:申请者须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如有不实将被取消复试及录取资格。

五、申请流程

  1. 申请者须在2020年9月18日17点前(第一批)、2020年10月8日17点前(第二批)完成网上报名。
  2. 电子版(四)申请材料请按照申请材料顺序将所有材料整理在一个PDF文件中发送至邮箱:ji-gradadm@sjtu.edu.cn,文件和邮件主题命名方式,均为“姓名Name+现学校(全名)University Name+ Ph.D/MS+申请专业Major.”,如:WANG Xiao +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 Ph.D+ Mechanical Engineering.

六、()申请材料

申请人填好密西根学院申请表后,将申请材料寄(交)至我院研究生办公室。

  • 收件人:交大密西根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杨老师
  • 电话:021-34206045转4513
  • 请寄至:上海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451办公室,邮编200240。

七、截止时间

第一批材料网申截止时间:2020918

第二批材料网申截止时间:2020108

八、选拔流程及复试时间

  1. 初审:学院将审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确定最终进入复试的名单,将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初审通过,入围者可参加之后的复试环节。
  2. 回复复试:初审通过的同学,须按邮件要求回复告知是否参加复试,逾期不回复者视为放弃参加复试。
  3. 复试时间:待定。第一、二批复试安排具体以邮件通知为准。
  4. 复试方式:具体安排邮件通知。
  5. 拟录取通知:通过邮件和短信通知复试结果。

九、负责人员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21-34206045转4513

邮箱地址:ji-gradadm@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