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言

石承志

2010届密西根学院机械工程专业校友 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机械工程系博士 现任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助理教授

“这里有最优秀的设施, 完成我们的学习,有一系列极富创造力的老师,这里有最完善的实验室和文献资料供我们进行科研,我曾获得四所美国顶尖大学的全额奖学金录取,是密西根学院帮我实现了这一成就。”

隋少龙

2011届密西根学院机械工程专业校友
获斯坦福大学机械工程硕士学位,曾任ROBOTERRA萝卜太辣机器人教育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
现为“拓疆者”创始人
入选2017年美国福布斯发布了亚洲地区30位30岁以下商业领袖“Forbes 30 Under 30 Asia”榜单。

“能有幸被授予福布斯亚洲排行榜这个认可,离不开10年前踏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之后学院对我的影响和改变。人生的精彩有很多种,希望学院的独辟蹊径、老师们的创新奋进,能够影响到每一位密院人,不随波逐流,不妄自菲薄,一步一步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刘宗长

2012届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校友
获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曾担任北京天泽智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以及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智能维护中心(IMS)助理研究员
现任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副总经理、首席数据官

入选美国制造工程学会(SME)评选的2018年“30 Under 30”(30岁以下30位制造业杰出青年领袖)榜单,成为2018年全美国制造工业未来最有影响力的30位杰出青年领袖之一。
“从十年前踏入大学校园至今,我不断在新领域中拓展自己认知和能力的边界,有幸看到许多尝试在产业界落地生根并开始长出果实。这一切都可以溯源到密院在我心中播下的一颗种子——创业精神,这样的精神让我们拒绝人生的舒适区,勇敢面对新领域中的未知和不确定性,让我们的人生拥有更广阔的天地和可能。创业两年以来的种种经历,让我愈发感受到这种精神的意义,除了传授于我知识和获取知识的能力,密院赋予我的精神财富会让我受益终生。愿这种力量化作星星之火随密院人传播到世界每一个角落。”

刘光烁

2012届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校友
获美国卡内基梅隆硕士学位,目前就职于 Google (Nest)担任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密院平台式的教育理念是我最受益的一点。密院走到今天是一场十年创业,我觉得可以类比于企业的创业。我理解的密院平台式教育就是像这些成功的企业案例一样,提供给学生各个学科中最基础核心的部分,并帮助学生建立起充分的联系,从而让学生可以写去整合,扩展以及重用这些最有价值的知识。平台式的教育不是只教给学生最受工作市场欢迎的技能,而是培养学生如何有章可循并且简单高效地获取那些技能。”

付悠然

2013届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校友
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博士学位,目前就职于美国亚马逊
“本科对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探索自我的时期,密院无疑极大地拓展了我探索的视野。密院里也有很多出色的同学和有趣的灵魂,与他们的交流给了我很多激励和启发。我最终从工科到商科的跨界选择正是这一阶段自我探索的结果。跨界更像是摸着石头过河,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自己回顾下来的感悟,就是趁着年轻、沉没成本没有那么大的时候,多尝试一些不同的方向,让自己有更大的可能找到真正喜欢的领域。密院给我提供的这个平台让我的这一路少走了很多弯路,非常有帮助。”

黄以何

密西根学院2014届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毕业生,美国哈佛大学攻读计算机博士学位在读
“在密院的四年是迄今为止对我人生影响最大的四年。我感激密院的教育,也真诚的希望密院能继续坚守自己独特的教育路线,培养更多的人才。 对国内,或许密院只是一个规模不大的学院,但在国外,密院代表一种文化,一种身份的认同,全天下的密院人都会相互关照,这也是密院给校友们最大的福利之一。”

李曼琪

密西根学院2015届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校友,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博士学位在读
“在密院和优秀的人在一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是发现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又让人感到压力和兴奋,正是在这学习、奋斗和成长的过程中,让我发掘了一个新的自己,五年以来,从懵懂的大一小姑娘到现在的商科女博士,我越来越清晰地认识到自己想要什么,应该如何来学习和工作。 感谢的话语总是述说不尽,祝福的话语说不完,如今的密院硕果累累,作为校友的我们尤感骄傲。而我们,也一定会尽自己所能,为密院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章悦宁

2016届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校友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人工智能(AI)方向博士学位在读
“首先,脚踏实地做好眼下的事,兴趣和机会不会从空想中来。思考和总结,放下自己不需要的,更好地专注于你真正想要的。向内求索,寻求成为更好的自己。”

梁笑

2019届密西根学院机械工程专业校友。曾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俞黎明奖 学金和本科生优秀奖学金,以及密西根学院院长奖、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本科毕业时,获得了日本政府颁发的MEXT全额奖学金。目前在东京大学机械工程机器人方向深造。
“很庆幸我的本科四年并不是平淡无奇,一帆风顺的度过的。在身边学霸众多,学习竞争氛围浓郁的密院,我在无形中掌握了自主学习和高效学习的能力。这也是我在如今的科研生活中受益最多的一点。密院为我们提供了众多选择的机会,帮助我们在不同的平台上挑战自我,提升自信。曾经挫折的打击,如今成功的激励,塑造了我坚韧沉稳的内心,对未来 更有新期待。”

冷旭波

2018届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校友。目前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攻读神经科学博士学位。

“我记得密院的四年总是紧张但不乏乐趣和收获。在密院的同辈人是那么卓越,而学院也要求我们以高标准对待学业, 这让我时刻不得松懈。我结识了很好的朋友,并一直和他们保持着联系。密院为学生提供了发展自我的空间和机会。我得以在多门课程和科研项目中培养自己对嵌入式系统和机器人的兴趣。在大三学习交流期间,我接触到了神经科学。我想结合计算与实验方法来研究关于脑和智能的问题 – 这成为了我申请研究生、再到最近决定攻读神经科学博士的动力。”

李悦颖

2019届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专业校友,在攻读双学位期间主修计算机工程,辅修数学,并以最高荣誉毕业。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唐君远奖学金,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担任北美工程师华人汽车协会的理事,全程筹划密西根中国论坛的汽车分论坛。她在密西根学院担任密缘人访谈组组长,运营公众号关注量达数千人;云南支教三河团副团长,组织家访,撰写万字报告。获得在计算机和电子工程领域排名前10的多所大学的博士全奖录取,同时获得苹果公司加州总部的全职。她本科毕业后决定加入苹果公司,为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军在《大学之路》中提到,一所好的大学,应该扮演四个角色。首先,它是培养人才的地方;第二,它是一个研究的中心,引领风向,对世界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第三,它是一个新思想、新文化的发源地,推动社会的进步;第四,它是年轻人的家,是他们度过人生最好时光的地方。密西根学院好比我的家,它独特的I3Q文化,尽职尽责的师长和身边有理想有温度的同学,给我带来了重要的人生影响,让我始终不忘初心,努力进取,成为对未来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