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去向

建院16年,已有3600多位卓越校友。历年本科毕业生中,86%左右进入世界一流大学深造,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其中选择在北美深造的学生中 81%进入美国工科前20名的顶尖研究生院深造。他们已经遍布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伯克利分校、密西根安娜堡分校、哈佛大学、耶鲁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等世界顶尖大学。选择就业的毕业生100%就职于国内国外知名企事业单位,如:华为、苹果、微软、脸书、谷歌、英特尔、亚马逊、博世、通用、西门子、上海大众、腾讯、蔚来、特斯拉、甲骨文、宁德时代、埃森哲、中国商用飞机、阿里巴巴、麦肯锡咨询、波士顿咨询、普华永道咨询、摩根斯坦利、安永咨询、高盛集团、交通银行、上海银行等公司,以及国家交通部、教育部、上海市发改委、地方市委等国家政府部门。

密西根学院年轻的校友们已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在学术领域,已有越来越多校友入职国内外名校担任教职,如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佐治亚理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新加坡国立大学等。20224月,两位校友入选全球首份AI华人青年学者榜单。在工业界,也有不少密西根学院的校友从海外学成回来投身行业发展 ,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从 2017年到2022年,有9位校友入选福布斯亚洲、福布斯中国3030岁以下商业领袖,其中隋少龙校友的BuilderX拓疆者智能科技成果在20223,被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创新进行时”栏目拍成纪录片并播出《拓疆者远程操作无人挖掘机》。刘宗长校友入选了美国制造工程学会(SME)评选的201830岁以下30位制造业杰出青年领袖,同年还荣获“中国数据大工匠”的称号,以及多位校友入选胡润40岁以下青年企业家榜单、胡润30岁以下创业领袖榜以及“X.36Under36S级青年创业者名册等。同时期还有非常多跨领域发展的精英校友们在理学、金融、医学等自己热爱的行业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21届毕业生情况

毕业生中继续深造率89.8%

其中84%出国深造,赴美深造的学生中85.3%进入美国工程专业排名前20的学校,75.7%进入排名前10名的学校深造。16%国内深造。继续深造的学生中13%本科直博(含直博国内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以及直博国外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等顶尖名校,深造专业方向多为计算机科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数学、物理等理工科专业)。

毕业生中10.2% 选择直接就业,就业率100%

其中海外就业占比17.2%,国内就业82.8%, 分别被中国电气集团、华为、雅虎、甲骨文、高盛、腾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录用。

2022届毕业生情况

数据截至20226月的不完全统计,继续深造率90%

其中82.6%出国深造,17.4%国内深造。升学深造目的地为中国、美国、瑞典,英国、日本、新加坡,加拿大、瑞士等。选择赴美深造的毕业生中,约82.5%进入美国工程专业排名前20学校深造,近70%进入排名前10名的学校深造。

选择国外深造院校包括:麻省理工学院, 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卡内基梅隆大学、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康奈尔大学、南加州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瑞士洛桑理工学院等等世界一流大学。

专业分布:计算机科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计算数据科学、机器学习、机器人、移动物联网工程、信息网络、大数据分析、信息科学、航空航天工程、音乐科技、应用统计、商业分析、用户体验与数据分析、金融工程、机械工程、嵌入式和信息安全系统、纳米科技、生物医疗工程、生物信息学、城市与环境工程等。

选择国内直升保研高校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等国内一流高校。

专业分布:计算机科学、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金融、机械工程、人工智能、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国际商务等。

选择就业的同学被上汽、华为、携程、特斯拉、西门子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