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密院

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于2006年在上海正式成立,由上海交通大学和美国密西根大学两所顶尖大学共同创办,旨在探索通过中美高等教育合作在中国本土快速建设一所世界一流学院的道路,培养国际化、创新性、领袖型人才。

学院秉持“全球视野、交叉学科、创新为道、质量为本”这一核心理念,通过融合中美两国教育体系的特色,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密西根学院教育模式,人才培养成效获得了国内外的高度认可。近年来,学院获得多项国家和国际高规格奖项,其中包括: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认定的“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楷模”和象征国际教育最高荣誉奖的“海斯克尔国际教育革新奖”。

学院采用全英文教学,课程体系融合了美国密西根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办学特色,所设机械工程和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两个本科专业获得国际最权威的ABET认证。2019年,学院新开设立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密西根学院学生可完全按照自主意愿选择专业方向进行学习,同时有多个辅修专业可供选择,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交叉学科学习体验,充分满足学生的专业兴趣发展。

学院拥有稳定的全职教师团队,实行全球公开招聘师资。所有工程学科专业教师100% 拥有海外名校博士学位,且拥有从事前沿科研的经验,他们毕业于或曾任职于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密西根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普林斯顿大学、亚琛工业大学、东京大学等世界顶尖大学。外籍学者比例超过二分之一。多位教授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奖”、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等奖项。

学院不仅为学生打下坚实的工程教育基础,也全方位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交流沟通、领导力、解决问题能力和批判性思维等软实力。同时学院也通过与全球知名院校合作,致力为学生提供贯穿本-硕-博各个阶段的100%海外学习交流机会,帮助学生准备好迎接未来职业生涯可能面对的各种挑战,使他们在各自领域成为世界级的行业领袖。学院每年的本科毕业生中,85%左右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包括: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密西根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高校。选择直接就业的毕业生展现出了出色的就业竞争力,分布在华为、苹果、微软、亚马逊、谷歌、英特尔、通用、麦肯锡咨询等国内外龙头企业和跨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