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密西根学院汇集全国最优质的学生生源,力争把全球最好的教育以独特创新的育人模式带给中国最好的学生,为社会输送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性、复合型精英人才。

企业可以通过与密西根学院合作,深度参与支持人才培养的过程,获取优秀人才储备,传播企业文化,对接创新思想,提升企业发展先机。

支持毕业设计
密西根学院毕业设计项目是上海交通大学的金字课程,其采用全新的培养模式,以团队项目合作为形式,以解决现实需求为课题,在学院导师和企业导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项目,真正实现高校、企业和学生等多赢目标。密西根学院自2010年首推该项目,截至2019年8月,已有近50家企业赞助了超过270个设计项目,合作成效卓然。

  • 密西根学院于每年5月和9月之前向企业征集课题。企业以高效、低成本的形式获得探索技术突破和新的研究方向的可能,学生则得到职业素养、创新精神、解决实际问题等多方面能力的提升。
  • 为深化国际化校企合作毕业设计项目的特色,密西根学院于2017年推出全球交叉学科毕业设计项目(GMDP),由跨国企业提出课题,中美学生组队共同参与,充分发挥和整合了国际化资源优势,最大化满足企业、学校和学生的需求。
支持教育中心
为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鼓励学生的多元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新性和领导力,密西根学院分别于2017年和2018年设立创业教育中心和跨学科教育中心。

  • 创业教育中心以培养富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领袖人才为目标,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社会使命感。企业可通过支持创业辅修专业、创业论坛、创业大赛、创业周、全球挑战计划、学生创业俱乐部等形式参与支持创业教育中心。
  • 跨学科教育中心以打造跨学科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平台为目标,丰富工科学生的人文底蕴和综合素养。企业可通过支持多学科系列讲座和分享会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参与支持跨学科教育中心。
支持创新联盟

密西根学院通过与不同机构和企业合作,开展面向学生的创新课程、训练营、论坛、工作坊、各类比赛、编程马拉松等活动,构建网络型创新合作社区,共同推进校企创新协同、技术进步、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积极发展,实现校企合作的价值共赢。

支持学生活动

密西根学院设有本科学生会、研究生学生会、科技创新协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密缘人访谈组等学生组织,以及工业大数据俱乐部、女性工程师俱乐部、学生书吧、密院小铺等社团组织。企业通过支持学生组织和社团举办的机械创意大赛、云南支教、职业生涯导师计划、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弘扬企业文化并支持学生的多元化发展。

支持大师讲座

密西根学院定期举办各类学术论坛、其中包括大师讲座系列,由业界资深专家和权威人士带来前沿技术的最新进展与分析。企业可通过冠名支持大师讲座,推荐讲座主题,通过于大师深入交流和互动获取前沿思想引领和先进技术指导。

联系我们

电话: 021-34203834或021-34206045转4451、4452、4453
邮箱: ji-giving@sjtu.edu.cn

地址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
密西根学院龙宾楼445室发展与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