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支持

1. 转学分

如果你通过学院的项目前往海外学习,并修读了合作院校的课程,你可以将所得学分转回到密西根学院。根据课程内容,学分可以转成专业选修课,人文课或专业所需的其他类别课程学分。

转学分流程

学分豁免及毕业审核

转回的学分会由相关老师在毕业审核时计算到密西根学院毕业要求的学分中,但不会用于计算GPA。转回的学分用于毕业要求是基于学分豁免的政策,因此课名和课号都不会显示在上海交通大学成绩单上,也不会显示在http://degree.ji.sjtu.edu.cn/的学位审核系统中

 

2. 新课转学分申请指南

课程评估所需材料

  • 课程大纲;
  • 能够证明课程学时的文件(课程表等);
  • 尽量提供该课程的课件、作业、报告、笔记或其他评估所需的材料。

如果提供的材料不符合要求,你的申请可能会被退回。

确定学时、学分和课程水平

转学分过程中,将由密西根学院对学时、学分和课程类别进行计算和确定。

学时

为了计算学时,密西根学院将只计算讲授的课程时间及实验课的时间。

练习课程,如果是课程的固定部分、由授课教师上课且要求学生参与,也可以计算在内。如果学生想计算练习、复习和辅导课的课时,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来自授课教师、授课大学或学院办公室的电子邮件截图即可以作为证据。

若未在最初申请时提供证明材料,则默认仅根据讲授课时间和实验课时间计算学分。

学分

密西根学院认可的学分数量是根据学时而定的,可能与所在大学授予的学分有所不同。

课程等级

所有转回到密西根学院并用于毕业要求的课程不得超过400 level

成绩单和课程成绩为及格/不及格

成绩单应以等级形式显示课程成绩。单纯以及格或不及格评分的课程不可以进行转学分。要获得课程学分,学生必须在相应院校取得及格及以上的成绩。

材料真实性

学生在转学分申请过程中提供的所有文件和信息均应真实、准确。如有作假等行为,将上报至纪律委员会和本科生委员会。

结果与申诉

转学分申请的结果将通过电子邮件发布,请定期检查个人邮箱(包括垃圾邮件文件夹)。如果想更改在密西根学院系统注册的邮箱地址,请先联系IT办公室(JI -it@stju.edu.cn),然后再进行转学分申请。

如对转学分结果有异议,学生可在收到转学分结果后的72小时内对该决定提出申诉。

相关链接

转学分数据库:https://app.ji.sjtu.edu.cn/equivalence/index

提交新的转学分申请:http://bpm.umji.sjtu.edu.cn

学位进度查询系统:http://degree.ji.sjtu.edu.cn

3. 出国留学学业计划案例

机械工程专业学业计划案例

  • 如果需要在大二春季学期修读Vm250,大一秋季必须修完Vm020;
  • 如果大三出国学习一学期,大二春季学期需要选修Vm382、Vm240和VM250中的一门课;
  • 如果大四出国学习,务必要在大三期间修完Vm495。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学业计划案例

  • 如果计划在大三夏季学期出国留学,在大二春季学期修完Ve216是很重要的,因为这是很多其他课程的先修课。